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媒体赋能 讲好江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故事
2021/12/08 22: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8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创新品牌推广活动现场决赛在南京举行。这场比赛中有哪些看点,评审专家和大众评审的观察颇为独到。

  “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的举办,将有力地推动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产品这个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集群的形成。”扬州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姚冠新教授如是说。作为本届大赛专家评委,姚冠新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个登台路演的参赛项目打出分数,时不时还抛出几个问题详细询问品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谈及自己对大赛的观察,姚冠新说:“从参赛项目来看,为了进一步能够擦亮江苏农产品品牌,我想第一个就是要政府、社会和企业共同形成合力,共同来打造品牌。那么,第二个就是品牌的打造关键还是在于品牌的品质,要从品质上下功夫,提高大家对品牌的喜爱,从享受品牌的过程中享受到现代的生活。”他强调,“营销和策划是一个很好的手段,因为好的产品、好的品牌,要让大家能够知道了解,通过现代的手段来加以包装、策划、宣传,可以使得品牌更亮更香。”

  作为公众评审代表,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马青,对大赛的观察有着自己的视角。马青说:“今天,走上舞台的这些品牌,不管它们获奖与否,其实都是有某种引领作用的。”她进一步说,“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农产品能够有品牌意识,能有这种集合意识,然后也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来,让更多的农民能受益。”

  在比赛中,马青注意到一个细节——比赛的舞台其实已经变成了一个讲故事的舞台。马青说,“这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比赛这个舞台上能讲好故事,那么,在品牌推广中也能讲好故事。今年,有好多品牌都开始在场外做直播了。品牌也注意到了媒体的变化,用新媒体的方式来讲自己的故事,我觉得这个变化很有意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曹阳/视频 刘莉/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