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谣言门诊部|“杭州东站列车停运”?铁路部门:系2019年视频
2021/12/11 21:41  中新网  

  12月11日杭州东站内正常发送旅客。铁路杭州站供图

  近日一则新闻视频在网络流传,画面中某媒体记者身后的杭州东站“空无一人”,称当日该站所有列车停运。该视频也引发部分民众对疫情的相关揣测。11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该视频系2019年8月拍摄,为当年台风“利奇马”对杭州铁路运行造成影响的场景。目前杭州地区所有火车站运行一切正常。

  据了解,2019年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自前一日以来铁路杭州站共有770余趟列车停运,其中杭州东站列车全部停运。这也是杭州东站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运。网络流传的新闻视频正基于上述背景。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杭州所有车站运行正常,并严格执行旅客进出站旅客测温,做好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工作;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规范处置,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乘车。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杭州站对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区、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广播和巡视力度,主动提醒和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重点突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等场所,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增强对候车座椅扶手等旅客易接触区域的擦拭消毒频次,定期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旅客如发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等情况,可立即联系铁路工作人员。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