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气温“双12”打折!明早江苏沿淮淮北地区最低温-4℃
2021/12/12 21:3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冷空气凑上“双12”,气温也“打折”了。昨夜,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今天(12月12日)全省大都出现陆上5~6级、江河湖海面7~8级的偏北大风。受冷空气影响,江苏淮河以南的大部地区都在下雨,像是苏锡常、南京、镇江等地都是小雨。全省的空气湿度都比较大,沿淮地区能见度较差。城市中淮安有大雾,能见度只有几百米。其他城市也都有轻雾,出行需要多注意交通安全。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48小时内,江苏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其他地区将下降6℃左右。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沿淮及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出现在13日早晨:-3~-4℃,有冰冻;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4日早晨:江淮之间-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0℃左右。

  虽然又冷又湿,但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加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由一般(3级为主)逐渐转好(2级),江苏的空气质量出现好转,可以稍微开些窗透风了。现在已经是“货真价实”的冬天了,冬天你容易上火吗?如何在冬季调养生息、缓解燥热上火,从而达到减少疾病发生的目的呢?养生专家表示,关键是要保湿、善吃、作息规律,即保证室内温度、保持饮食平衡、保持规律作息。

  今早,全省大部分地区在8℃左右;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9°C左右;总结:今天沿淮及淮北地区温度明显低于南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排在第一的是吴江,14.2℃,最低在东海,只有8.8℃,所以今天江苏整体体感还是挺冷的,这就是冬天的“味道”,一定要加衣哦。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是流感高发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全身症状为主,如发热、肌肉酸痛、乏力、头痛等;普通感冒则以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局部症状为主,如遇以上情况,记得及时就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