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促消费、保民生,扬州将发放8500万元消费券
2021/12/25 16: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5日,记者在扬州市消费促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扬州将对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领域发放消费券,共计8500万元,涵盖餐饮、汽车、文化旅游和商超等4大类,其中第一批共计500万元的餐饮、商超消费券将于12月28日在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开幕式当天启动发放。

  根据《扬州市消费促进总体方案》,此次扬州市级财政出资5000万元,县(市、区)级财政出资3500万元,总计8500万元,既为疫情冲击较大行业解难纾困,又考虑到社会各阶层居民不同消费需求,既凸显保经济保就业,又突出保民生保运转。据了解,此次市本级餐饮消费券1000万元、购车消费券1500万元、文旅活动推广及消费券1000万元、商超消费券1500万元。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在各自行政区域内实施消费券发放工作。其中:仪征市拟安排1000万元消费券,宝应、高邮、江都、广陵、邗江等地分别安排500万元消费券。

  餐饮、商超消费券着眼请市民“到店”就餐、购物,提振信心、带动消费。餐饮消费券总额1000万元,其中第一轮300万元,商超消费券总额1500万元,其中第一批200万元,此两类消费券首批发放时间都为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3日,额度均为50元,单笔消费100元以上均可使用。可由支付宝 APP首页进入扬州消费券入口(专场),在 APP 活动页面抢领消费券。消费券仅限本次活动指定的合作商家可用,且同一用户(同一支付宝账号、手机号、身份证、手机终端,符合以上任一条件的,均视为同一用户)在平台最多可抢 1 张消费券。

  文化旅游消费券布局谋划假期和文化、旅游、休闲消费,计划发放800万元。按照4 : 6的比例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发放,消费者即领即用。第一个时间段是从2022年的1月至2月中旬,消费券发放额度为320万元;第二个时间段是从2022年的2月下旬至3月底,消费券发放额度为480万元。基于前期综合分析扬州文旅产品的主营销售渠道和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文旅消费券计划利用线上专业旅行平台来进行发放。消费券优惠覆盖扬州主城区的酒店、温泉、景区等文旅企业和产品,外地游客和扬州市民均可以在线上平台领取使用。文旅消费券采用满额抵扣的方式进行消费,例如酒店产品满400元减200元、度假产品满800元减400元、景点门票满100元减50元等。

  购车消费券着眼于大宗商品消费,推动产业发展和消费促进联动,共计发放1500万元,具体发放时间待定,届时,需请关注“扬州商务”公众号并进入首页,点击进入“汽车消费券”活动专区抢领消费券。购新车可享以下优惠:车价15万元以下的领取1000元加油充值卡;车价15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的领取2000元加油充值卡;车价30万元以上(含)的领取3000元加油充值卡。购上汽大众仪征公司生产的指定车型领取3000元加油充值卡。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批活动结束后,将从参与购新车者中抽取特等奖若干名,分别奖励上汽大众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车1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