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医惠保1号”保障即将生效,您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在这!
2021/12/28 20: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1月1日,“江苏医惠保1号”保障将正式生效。距离保障生效仅剩3天。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超过150万人完成参保。尚未投保的市民,可在12月31日前投保,方可享受明年一整年保障。

  “江苏医惠保1号”作为面向全省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因其投保门槛低、价格亲民、保障范围广等优势,受到了全省参保群众的欢迎。只要是江苏医保参保人即可参保,无“年龄、职业、户籍、健康状况”等限制,既往症人群也可保可赔,保费统一为158元/人/年,保障范围涵盖基本医保范围内保障责任100万元,基本医保范围外保障责任100万元,重特大疾病再保障责任100万元,部分特殊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障责任20万元。

  随着保障即将生效,近日咨询“如何查询保单?”“后续如何申请理赔?”等问题的各地市民不断增多。对此,“江苏医惠保1号”项目组给出了官方回复。

  1.可以为父母投保吗?

  可以。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参保入口】,进入投保页面,点击“添加被保人”,输入父母信息,就可以为他们参保。

  2.买了所在地市的惠民保,还能再买“江苏医惠保1号”吗?

  可以购买,没有冲突。参保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先后向不同的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但多次理赔的总金额不能超过其医疗总花费。

  3.保障生效以后还能不能参保?

  可以。参保人在2022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内投保,保障于投保后次日生效。为了尽早享受保障权益,建议参保人在12月31日前及时参保。

  参保人可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江苏医保云APP、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支付宝以及11家保险公司APP或线下销售渠道投保。

  4.已经投保了,如何查询保单?

  已经参保的人可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个人中心】,点击【我的订单】,输入相关信息登陆后即可查询电子保单。

  保单有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两种,根据我国《保险法》《民法典》及《电子签名法》的相关规定,允许保单以电子数据形式呈现,也就是说,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还有不怕丢失、可随时查看的优点。

  5.订单支付状态为什么显示“待生效”?

  2021年12月31日24时前购买“江苏医惠保1号”的,保障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在此期间订单都显示为“待生效”。

  6.后续如何申请理赔?

  参保人在12月31日24时前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的保障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相关理赔工作将从明年1月份正式开启,保单生效后,参保人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申请理赔。

  ①线上申请

  参保人在出院后可通过线上提交理赔材料,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服务中心>理赔申请,根据提示填写,并上传理赔资料,保险公司在收到线上材料审核无误后将快速完成赔付。

  ②线下申请

  被保险人可携带理赔相关资料至理赔服务网点提交理赔申请,可拨打客服电话4000651066咨询线下服务路径。

  7.为什么没有看到理赔入口?

  “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理赔专区将于保障生效后上线,所以现在无法看到。

  8.跨市、跨省就医能否报销?

  参保人跨市、跨省异地就医报销需要办理异地转诊备案,备案成功后,参保人正常享受本产品保障待遇。若未按规定办理相关转诊备案手续或在非备案地发生符合本项目要求的医疗费用,按50%计入报销范围(经审核符合急诊抢救标准的医疗费用除外)。

  省外异地就医也能正常享受保障待遇,转诊备案和报销流程与省内一样。

  9.父母户口所在地不是江苏,但医保在江苏交的,能给父母买吗?

  可以。只要父母医保在江苏交的,就可以参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