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
2021/12/28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12月28日,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扬州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展商前来参展,通过展会平台加强新产品、新技术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为期一周,一直持续至2022年1月3日,为科学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形势,展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

  对于一座城市的记忆,往往从美食开始。据介绍,此次博览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中国早茶品鉴周、创意美食高峰论坛、2021中国十大创意淮扬菜发布、创意团餐及名宴小吃制作展示、早茶品鉴会、达人们的扬州饭局、美食促消费八大亮点活动。在开幕式上,扬州发布首份官方美食地图,历时八个月精心打磨,旨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份“美食导航”,提升扬州美食品牌认知度。此次手绘地图采用漫画形式精美呈现,重点展示了扬州城区丰富多元的美食风貌,共收录“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15家,“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15家,扬州老字号(食品类)7家,扬州网红美食店22家。

  “千年来长江与大运河经久不息的滋养,使扬州积淀了人文荟萃、风物清嘉、商贸繁盛的深厚底蕴。发源于这里的淮扬美食,既在中国四大菜系中占据重要一席,也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们始终重视把美食作为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驱动,持续推动淮扬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加快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今天美食博览会开幕的同时,我们还启动餐饮消费券发放,开展“运河美食味道厨王争霸赛”“米其林餐厅走进扬州”“百村百菜百店百味”等美食促消费系列活动,让广大市内外朋友共享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成果。

  “当前,扬州美食已经成为扬州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扬州的金色名片,成为宣传扬州、推介扬州、加快扬州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品牌。”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创意美食博览会暨早茶文化节一定能够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富有实效的活动,也希望活动能够持续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消费采购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将投资促进同推动要素双向流动相结合,将人文交流同扩大“朋友圈”相结合,将开放合作同共享发展机遇相结合,以更高水平开放助推扬州好地方建设好上加好。

  开幕当天,总投资5亿元的荷藕研发生产及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调味品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九月森林高端食品项目等8个食品企业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共计总投资17亿元。此外,为了引导全市餐饮企业提高服务品质,扬州还评选出素慧餐厅、虹日式料理店(虹桥坊店)、吾妈妈大宅院酒店、九炉分座(个园店)等第二批“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20家。其中示范店7家,示范店(特色类)13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