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寒潮“馈赠”了冰花,南京玄武湖再现冰瀑奇景
2021/12/28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受寒潮影响,最近两天南京最低气温在0℃以下。12月28日,不少细心市民发现,南京玄武湖湖面覆盖着一层薄冰,冰封住水面的落叶、残荷,加上冰花,形成一幅幅天然浮雕作品。玄武湖内湖心岛之一环洲的假山瀑布上还出现了冰瀑奇景。

  “今年1月,持续低温令玄武湖全湖冰封,这一冰上奇观较为罕见。期待这个冬天奇景重现。”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回忆,当时湖面冰封,冰层厚的地方出现了冰浪,凑近看,一片片冰块组成如海上浪花一般的冰浪。解冻后,湖面倒垂着的柳树枝上挂着一颗颗小冰块,晶莹剔透。

  最近两天,持续低温也在玄武湖湖面“铺上”一层薄冰,湖面变成一张天然雾面“镜子”,湛蓝的天空,湖边的树木、建筑、行人倒映其中,组成一幅抽象派城市“油画”。

  从玄武湖循翠虹堤进去,不远处就是环洲,受气温影响,此处假山瀑布近日挂上“冰溜子”,冰瀑与流水相依,看起来寒冷又美丽。立于湖旁,不少市民感叹:“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我们小时候,湖面的冰比这厚得多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刘春/文

  图片来自玄武湖景区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