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年发证8万多的省级部门审批窗口,这样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28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审批工作人员,加快证书电子化进度,并将审批服务送到企业、工地,让服务对象对“审批服务便民化”有了切身感受。

  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设6个窗口,去年办理审批6万余件,今年增加到8万多件,是政务中心内的服务“大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审批发放的企业资质证书一共7类,其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今年元旦起实现电子化,深受企业好评。6月,工程勘察企业资质、工程设计企业资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和建筑业企业资质等其余4类证书也实现电子化。

  企业新办、变更相关证书,在网上提交申请,待审核通过后用普通打印机打印,或在要用时出示电子证书即可。企业无需等待审批人员将证书快递上门,或派人专程到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证书。证书电子化之后,企业不仅“零跑腿”,获取证书也变快了。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统计,今年已发放电子证书8.6万本,其中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4.2万本、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3.2万本,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

  让企业少跑腿之际,审批人员选择自己多跑腿。江苏省天达燃气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资质升级过程中,因对相关资质标准内容不了解,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积极联系住房城乡建设部,吃透“部批资质下放试点”相关精神和审批标准后,主动上门,去该企业面对面答疑解惑,提供及时帮助。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审批岗位上的党员们,还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围绕部批下放资质申报、扶持建筑业企业资质提档升级,先后走进11个设区市的154家企业、128个工地,就建筑业企业资质尤其是部批下放资质的政策要求、申报方法、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做好宣传辅导,并指导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实际、利于长远发展的资质发展规划。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审批人员从政策、指标、方法等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守庆表示,从坐在窗口办件,到审批服务送至企业身边,主管部门与企业建立有效的沟通模式,更能够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质量,助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发展壮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