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奋楫笃行谋新篇,凝心聚力创辉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31 08:55  新华报业网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在省内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为省政府研究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职工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郑焱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票通过了吴政隆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这一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充分反映人民意愿,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全省政府研究室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南通市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王晖强调,南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宣讲报告会后,王晖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我主要从事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市委在这方面有什么战略部署?”崇川区城东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吴国建问。王晖说:“南通将着力推动新城老城交相辉映。崇川区约有40万人居住在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片区甚至单独的楼房里,我们希望通过5年的努力,让生活在这些小区的居民享受到和其他片区居民同样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水平,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福利。”

  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盐城市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大会的主要精神可以概括为“13691”,即聚焦一个主题,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一个伟大工程”,构成了逻辑严密、系统完善的科学体系,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实施路径。周斌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周斌赴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跃南社区阳光世纪城居民黄扣凤问:“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盐城将采取哪些措施?”周斌表示,将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创造条件让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和创新创业增收致富,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众。重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制度体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2月3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在铜山区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王剑锋说,省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特别是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报告提出,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近期,国家发改委明确支持徐州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省“1+3”重点功能区中将徐州作为独立板块,安徽省也明确提出支持宿州、淮北深度融入徐州都市圈,可以说,徐州战略机遇交织叠加、战略地位愈加凸显。要清醒认识到机遇也是责任,“有为”才能“有位”,要始终锚定“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增创竞争优势。王剑锋强调,铜山区要提升站位、抬高标杆,知重负重、加压奋进,坚决扛起建设“江苏强区”的重大使命,以过硬成果交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铜山答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祝洁 魏宁 吴雨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