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2022/01/14 20:4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下午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省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通过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许可对个别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7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娄勤俭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震宁、邢春宁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李小敏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小敏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指出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交通出行安全息息相关,要加强宣传解读,打造社会联动共治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以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出台为契机,依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抓好教育督导条例的贯彻实施,依法加强教育督导工作,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就业促进条例草案经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后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对于发挥人大代表在起草和修改法规中的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意义。

  李小敏指出,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工作评议。每年开展民生实事评议监督,是常委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的重要举措。要贯彻省委关于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民生实事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李小敏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开幕。开好这次人代会,就是要进一步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省人民以坚定信心和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新征程上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功效更好发挥出来,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好国家权力上来;就是要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中央及省委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意志,转化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就是要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央和省委有关人事安排意图贯彻落实到位,加强省级地方国家政权机关建设,为实现新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人代会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头遵守大会各项纪律,为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14日上午,李小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草案和议案草案、设区市报批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决议决定草案、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全体会议表决;还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的汇报。主任会议前,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产业链现代化”举办专题讲座,刘捍东主持讲座。

  常委会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次会议通过的法规作出解读,通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并接受媒体现场提问。

  苏仁轩 陈月飞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