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片狼藉!美国洛杉矶货运铁路劫案成灾
2022/01/16 19:15  央视新闻  

  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及附近地区铁路劫案频发:劫匪在光天化日下撬开铁路集装箱,掠夺看中的物品。部分路段铁轨满是劫匪丢弃的货物和拆散的外包装,一片狼藉。货运公司称,鉴于案件高发,公司有可能考虑绕过洛杉矶县运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遭劫列车运载货物多为快递物品,由亚马逊公司、联邦快递公司和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等企业托运或承运。

  据法新社报道,2021年第四季度,途经洛杉矶的货运列车平均每天都有数十节车厢遭劫。劫匪们在列车经停时下手,用断线钳等工具撬开集装箱的锁,进入其中挑选物品,将便宜、不便搬运或不易二次出手的商品随手抛弃在铁路沿线。美联社援引目击劫案的铁路工作人员消息报道,劫匪撬开集装箱后,用面包车或卡车运走其中货物。

  美国最大的铁路运营商之一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上个月致信洛杉矶地区检察官说,2020年12月以来,该公司在洛杉矶县遭遇的铁路劫案增长了160%,2021年10月同比增长356%。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洛杉矶县平均每天有90多节集装箱车厢遭破坏。

  去年最后3个月,警方与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安保合作,以“非法侵入和破坏”等罪名逮捕了100多人,但这些人被捕后大多在24小时内获释。

  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认为,洛杉矶近期铁路劫案高发,与检察官对此类案件态度较宽容有关。洛杉矶地区检察官的一名特别顾问回应说,已经就太平洋联合铁路公司所报告一些情节严重的案件提起诉讼,一些案件没有受理是因为证据不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