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全省设区市社科联主席会议召开
2022/01/17 2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守正有为,创新开拓。2022年1月16日下午,全省设区市社科联主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亮点和经验,谋划2022年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布局;通报省市社科联2022年度重点协作工作;表扬年度先进社科联、年度创新工作案例。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尚庆飞、周瑞锋、张振(挂职),13个设区市社科联主席,省社科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以上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上,13个设区市社科联主席结合2021年社科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总结交流,对2022年工作提出初步安排。

  张新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省设区市社科联围绕发展大局,紧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社科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不断巩固理论宣传“主阵地”。扬州市出版《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扬州探索与实践》。徐州市打造鲜明红色文化精神标识,推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基地落户徐州。二是积极唱响红色“主旋律”。南京市打造“成贤课堂”精心制作7个专题40期红色视频。南通市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活动。连云港市举办“王尽美事迹专题展”接待60余家党政机关、10万余人次。三是精准赋能最强“外脑”。镇江市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全省第一家共同富裕研究院。盐城市全年立项656项课题,累计完成智库报告70篇。泰州市牵头承办“打造城市硬核,塑造都市功能”2021泰州城市推介会,拓展了应用成果转化新路径。四是精心书写社科普及“大手笔”。宿迁市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宿迁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宿迁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五是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大平台”。苏州市举办“文起江南 因运而盛”——第二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暨苏州运河系列图书首发式。六是建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堡垒”。无锡市率先成立了社科类学会党委(功能性党组织)、率先实现了学会党组织“应建尽建”率100%。常州市深化社科类社会组织“红黄绿”三色管理,有力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七是精心梳理江苏“文脉”。淮安用好江苏文脉“地方篇”研究成果,在全省率先推出普及读本《缘念淮安》,并编辑出版《淮安运河文化志》。

  他强调,2022年全省社科工作坚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大力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扎实推进“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五大目标建设。要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切实抓好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规划实施、《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出台、社会科学中心(馆)建设、协同创新项目组织、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等大事要事。为此,全省社科联系统要立足一个“高”字,做到政治站位高、战略眼光高、使命情怀高,促进社科工作勇攀高峰、高处再攀高;围绕一个“势”字,做到准确识“势”、善于借“势”、厚植优“势”,推动社科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立足一个“新”字,做到研究阐释有新成果、落实规划有新作为、组织建设有新招,促进社科事业发展展现新气象、书写新篇章;紧扣一个“实”字,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办好实事、追求实绩。

  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淮安市、盐城市、镇江市社科联等6家单位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社科联工作先进单位。南京市社科联、张家港市社科联等60家单位申报的创新工作项目获省社科联系统2021年度“工作创新案例”。省中共党史学会等20家社团获“第三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社团”称号,省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学会等20家社团获“第三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先进学术社团”称号,泰州市历史学会等6家社团获“第三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先进学术社团(提名)”称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