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0人入选!无锡梁溪科技城总裁全球选聘面试启动
2022/01/23 16: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3日上午9时许,无锡梁溪科技城总裁全球选聘面试正式开启。经过重重选拔,来自全球的10位优秀人才进入选聘专家组的视野中,其中6位来到了现场,4位则通过线上的方式接受面试。

  “各位面试官好,今日的面试从9点持续到晚上8点,每位面试者的时间是45分钟……”随着专业选聘小组工作人员宣读考场指南,由人力资源专家、行业专家、无锡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相关领导、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相关领导等9人组成的面试考官团正式投入工作。

  45分钟后,第一位面试者走出考场。“之前我就知道无锡,它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服务上乘,蛮吸引我的。”他透露自己目前是在白俄罗斯的一家企业工作,在“无锡发布”上看到了招聘公告就报名了,昨天下午专程从北京赶来面试。“整个招聘的流程也让我感受到了无锡招才、爱才的诚意。在建议书(任务书)部分完成后,我还收到了主办方寄给我的具有无锡特色的纪念品,包括惠山泥人版阿福阿喜和无锡人才定制地铁卡等。专业、周到和温暖,更坚定了我来无锡的念头,希望能有这份幸运。”他表示自己过去的工作背景和该岗位相吻合,同时也看到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于科技城的未来发展相当的重视,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未来为无锡的城市发展做一些贡献。

  2021年10月19日,无锡梁溪科技城通过太湖人才峰会,在全球招聘网络联盟等海内外主流媒介同步发布人才招聘公告,首次面向全球公开选聘1名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年薪100万元至300万元。根据招聘公告,招聘岗位为科技城集团(筹)总裁,要求熟悉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金融投资,有数字化经营管理意识,有5年以上先进企业领导管理工作经验,优先考虑有国内同类功能区或世界/中国500强企业相关管理经历者。

  “招贤令”发出之后,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了来自全球的数百条报名信息。这其中来自境外的报名者占总数的21%,包含英国、意大利、加拿大、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其中又以来自中国香港的最多,占60%。他们中绝大多数有着“双一流”高校或THE排名前200的高校研究生学历,工作年限最长的44年,最短的4年。选聘方经过资格审查、发布任务书、任务书评审等环节后,从中选出了今天的10位面试者进行任务书的评审答辩和面试。面试结束后,专家组将综合应聘者们的表现,尽快最终评选出“总裁”人选,进行政审并公示。

  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历来重视引进、培育和使用人才,近年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持续擦亮“无比爱才,锡望您来”品牌。此次无锡梁溪科技城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人才选育导向,将选人用人视野放眼全球,坚持国内国外并重、体制内外并举,以超百万年薪面向全球重金招揽人才,旨在吸纳海内外顶尖经营管理者,以世界一流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运作模式,为科技城发展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提升科技城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无锡梁溪科技城,正是无锡市委市政府融入大局、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现实举措和重要抓手,未来,梁溪科技城将与江阴霞客湾科学城等同步推进,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一带五点”的全域创新空间体系,为无锡抢占发展先机,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打造太湖湾人才创新带提供科创主场,为各类项目、资本、人才交流汇聚提供广阔舞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