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素菜2元一份,这个服务区开了个“百姓厨房”
2022/01/23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3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来到位于沈海高速公路太仓段的沙溪服务区,留意到餐厅里番茄炒蛋、青椒土豆丝等素菜,只要2元一份。

  沙溪服务区毗邻长江最大港口太仓港,货车车位数量在全省高速服务区中居首,也是江苏日均经停货车最多的服务区,春运以来,日停车数22万余辆,其中货车占比46%。“我们这里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多,他们以前到服务区休息,会选择吃方便面。一些货车司机还会在停车场内带着便携设备开火做饭,吃得不好也不安全。”沙溪服务区主任孙志红说,“我们通过向广大货车司机开展问卷调查,随后决定打造服务区‘百姓厨房’,推出2元菜品,果然深受欢迎,一传十、十传百,现在,许多货车司机都知道了。”

  午饭时间,记者看到,种类齐全的平价菜品,摆放在餐厅明档选择区。经常跑上海的大货车司机李进告诉记者:“沙溪服务区的2元菜经常在变化,如果不吃大荤,10元以内就能吃个饱饭。”

  “都说众口难调,如何最大限度满足大家多样化的口味需求,是我们厨师团队考虑的重中之重。在提升厨艺的道路上,服务区餐饮工作室从来没有停歇过。”提到菜品,孙志红说,2元素菜不断创新调整的同时,我们也注重菜品的多样化,最近刚推出香辣可口的川味家乡乱炖,营养丰富的黄豆猪手煲汤、笋干扣肉,很多客人品尝后纷纷表示惊讶,说这类以往只能在饭店吃到的菜,现在在服务区也能吃到了。

  “我们常年在路上奔波,吃好、休息好太重要了。”42岁的大货车司机马贺军说,“这段时间太忙,今年过年期间还有几天要在路上跑运输,服务区已经成了我半个家了。我经常在沙溪服务区过夜,保安很负责任,夜里会巡查好多趟。我晚上停在这里,能睡个安稳觉,早晚洗漱的时候,工作人员也很照顾我们。”

  沙溪服务区保安队长杨加勇介绍:“每天晚上都有很多货车司机留在停车场休息,我们在巡查中,会发现有司机窗子没关,也有司机身体不舒服。”

  “服务区保安队及时扑救过起火车辆,发现过突发心脏病的司机,我们迅速组织施救。”孙志红说,“除了现场巡查外,目前,服务区投入使用的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能够通过全景地图随时掌握服务区整体动态及细节,借助大数据对顾客流量、餐饮选择、如厕人流量进行监控,可做及时调整、优化服务。”

  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阚有俊表示:“服务区是司乘人员的休息驿站,是形象的窗口,社会效益第一。让司乘人员停下来、休息好、再出发,除了要解决司乘人员的急难愁盼,我们持续围绕方方面面的细节升级服务,努力提升司乘人员在服务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春节临近,服务区里的年味浓了起来。年货礼包、太仓地方特产,摆满了商店的货架。“过年前一天我才能回老家,没空去商场买年货了,好在服务区里商品很多。”集装箱货车司机汪浩在一家商店里挑选玩具,他笑着说:“刚吃完饭,正好顺便买点年货。给儿子买个玩具,再买些吃的用的。等送完年前最后一趟货,直接回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