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春节档8部电影“神仙打架”,预售已超1.9亿元
2022/01/25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除了走亲访友、聚会团圆外,电影院里过大年,也成为江苏人的新年俗。2022年新春,共有《长津湖之水门桥》等8部影片角逐春节档,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17:30,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已超1.9亿元。

  8部春节档影片包括2部历史战争片、2部剧情片、1部喜剧片和3部动画片。

  最受关注的是《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阵容延续前作,由黄建新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为观众讲述“第七穿插连”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七连战士将如何在冰天雪地中完成任务,千里、万里两兄弟能否在春暖花开时回到老家盖房子,牵动着影迷的心。

  《狙击手》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由张艺谋、张末首次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等领衔主演,这是张艺谋春节档电影的“处女秀”,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根据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而成。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两部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的电影为万家灯火增添了厚重的底色。

  在春节档,有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颇让人期待,《奇迹·笨小孩》由《我不是药神》原班人马制作,由文牧野导演,易烊千玺、王传君、咏梅等主演,相比《我不是药神》切入民生的社会价值,《奇迹》更关注平凡人生中的内心驱动。该影片聚焦新时代下的深圳,讲述了一群并不完美的“小人物”在电子产业蓬勃发展的浪潮中拼搏奋斗的故事。此前,青年导演文牧野借助《我不是药神》大红,这是他与宁浩二度合作,能否创造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的又一“奇迹”,备受关注。

  此外,韩寒导演的《四海》也是春节档的实力选手,影片集结了刘昊然、沈腾、刘浩存、尹正等人气演员,影片延续了“韩式”幽默风格,讲述了擅长摩托车特技的少年吴仁耀与他多年未见的父亲吴仁腾再度相逢的故事。

  开心麻花团队出品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2022年春节档唯一喜剧主题材影片,该片由马丽、魏翔领衔主演,陈明昊、周大勇、黄才伦主演,艾伦友情出演,一起打造爆笑“杀手奇遇”。

  亲子动画方面,《小虎墩之大英雄》、《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三部动画电影竞争春节档,满足合家欢的观影需求。

  据猫眼数据专业版,截至1月25日17:30,春节档新片票房榜已超1.9亿元,八部新片的票房预售初步拉开差距,《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12天“想看”新增98万,预售票房已突破7300万元,位居春节档诸片之首。《奇迹·笨小孩》目前排第二,影片预售票房超3000万元。《四海》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预售票房均已突破2000万元,张艺谋执导的《狙击手》略微落后,超1380万元。

  相较于往年,今年春节档的2部主旋律影片——《水门桥》和《狙击手》,被市场寄予了“扛旗”的厚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