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再破百万 累计超千万儿童感染
2022/01/26 14:36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突破100万例,高达1140580例。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0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这是全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自本月10日创下超过133万例的全球最高纪录之后,再次突破100万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近70万例。

  数据还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达2643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死亡病例为2166例。

  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屡屡刷新纪录,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也持续激增。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美国累计报告10603034例儿童确诊病例,占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8.4%,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14087人感染。

  报告显示,在截至20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例,较前一周增加了17%。美国单周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连续24周超过10万例。自去年9月第一周以来,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增加近560万例。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龄段的数据,以评估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及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不仅需要了解疫情对儿童健康的直接影响,还要研究和应对疫情对儿童和年轻人身心健康、社会活动造成的长期影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晚,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2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7万例。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