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杭州新增确诊病例所住单元已封控,5400份物资陆续送达
2022/01/26 16:41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据“钱江晚报”微信公号1月26日推文:今天一早,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家住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

  杭州新增确诊病例所住小区

  上午9点14分,小时新闻记者到达御景蓝湾小区。小区外围已经被栏杆围起来了,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旁执守。另外还有工作人员分批进入小区。

  今早在小区门口,物美大卖场(萧山闻堰店)的负责人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将有5400份物资到达小区,“政府组织的,我们在门口等着接。”

  御景蓝湾小区周边小店众多,有奥斯卡造型店、古茗奶茶店、潘师傅炸鸡、一鸣真鲜奶吧等十来家小店,楼下是义桥镇渔浦社区文化家园。现在,小店店门全都关着。

  小时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御景蓝湾一共39幢,总人数在一万七千人左右。目前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雨中大家排着队,秩序良好。

  渔浦社区的文化家园,已经变成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小时新闻记者从萧山卫健部门了解到,萧山各个医院已派出500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第一批凌晨1点钟就到了。

  有小区内居民的朋友家人听到消息后,已经陆续送来了油、蛋、菜、牛奶,他们不能进小区,东西要交给门口的大白和工作人员,转运进小区。

  上午11点10分,物资陆续来到小区,大白们正在有序拿进小区。

  据义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御景蓝湾小区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区商务局大力支持下,已由物美超市闻堰店调配了5400份物资,包括米、方便面、鸡蛋、蔬菜、牛奶等。因临近过年物流紧张等原因,肉类等食物稍后就会配上。这些物资均免费供应御景蓝湾小区住户使用。预计每隔两到四天上门配送一次,每户每次一份。

  物资正在分装、配送中。核酸检测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小时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中午13点35分,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义桥片各村社已落实村庄管控措施,并随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萧山义桥全力做好御景蓝湾疫情管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1月26日,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家住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

  小时新闻记者从萧山区义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御景蓝湾小区病例所在的1幢1单元进入封控状态,该单元内共有104户居民,正被分批转运至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该幢其他单元和小区其他楼栋进入封闭管控,开始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接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后,义桥镇连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建立了现场管控、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封控区管理、管控区管理、外围秩序和内部巡查管控、监控工作、宣传舆情、社区服务、物资保障等十个小组进行服务保障。

  到目前为止,上述十个小组已有527名工作人员和300余名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

  杭州今天新增一例确诊病例,一图看懂活动轨迹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