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抖音:针对寒假未成年人直播、充值打赏等 将核实退款
2022/01/26 17:14  中新网  

  1月26日,抖音直播发布《“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治理公告》。公告称,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从1月份寒假起,平台重点打击诱导未成年群体充值消费的行为,对于违规用户,将无限期封禁直播功能。

  据介绍,2022年1月,抖音已累计封禁相关违规主播23名,处置相关违规直播间965个。针对未成年人直播、充值打赏等问题,抖音直播目前已建立了事前预防、事中拦截、事后核实退款等一系列机制。

  抖音方面称,一直以来,抖音明文规定不允许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自2018年起建立未成年退款流程,对于未经监护人允许的未成年人打赏,一经核实,将在24小时内予以全额退款。数据显示,2020年5月至2021年3月11个月间,抖音直播共为3.6万个用户办理了未成年人打赏退款,平均退款时间为19.7小时。

  抖音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是青少年上网的高峰期,易出现针对青少年的诱导打赏及诈骗行为。抖音持续从产品优化、内容治理等方面开展青少年安全工作。同时,我们也建议家长为孩子开启青少年模式,一方面可以获得更安全的上网环境,一方面可以帮助孩子学知识、观世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