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叫醒自己,改变自己,不负成长
2022/01/26 22:21  洞见(ID:DJ00123987)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学会改变自己。

  有句话说:“明智的人让自己适应世界,不明智的人坚持让世界适应自己。”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学会改变自己。当你变了,眼里的世界也会跟着改变。

  看过一段有趣的对话:“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深渊,后退一步是悬崖,你该怎么办?”

  那人回答:“我往旁边去。”

  所以,生活中任何问题都不是只有一种解决方法。

  一个人之所以觉得处处不如意,就是因为大脑不懂得转弯。

  当我们用固有思维解决不了问题时,不妨改变思维,另辟蹊径。

  就像有句话讲的,当前后左右都没有路时,99%的人都陷在了困局中听天由命。而只有1%的人能抬头看见还有向上飞的那道生门。

  人这一生,最怕活成自身经验的囚徒。

  当你遭遇瓶颈、走到死胡同时,试着提醒自己:山不过来我过去,此路不通换条路。

  曾看过一则视频,课堂上,教授让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的同学,背对背站在桌子两侧。

  他拿出一个球放在桌子上,然后让他们转过身,指出这个球的颜色。俩人一个说是黑色,一个说是白色,谁也不服气谁,眼看又要打起来。

  教授没有制止他们,而是让俩人交换了位置,又问:“现在你看到的是什么颜色?”

  这回,俩人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原来,这个球一半是白色,一半是黑色。

  发现没有?位置不同的两个人,看到的世界也截然不同。

  生活中,我们都会碰到不可理喻的事,也有不能被别人理解的时候,生活中的很多困惑和争执,换个角度,便能豁然开朗。

  学会改变自己的位置,你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就是这关过了,还有下一关。

  没人可以左右发生的一切,我们能掌控的只有自己的心境。

  你的心态变了,事情说不定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把这件事为什么要发生在我身上?”换成“这件事是想教会我什么?”

  人生难免疾风起,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就想办法调整风帆。如果觉得所处的环境不好,不妨先潜心提升自己,等待更好的机会。

  如果觉得现在的生活很糟,试着告诉自己说不定好事就在下个路口。

  相信我,好心态,永远能让你事半功倍。

  人生的最大遗憾,就是“我本可以”。

  你不改变,你的生活就会一成不变。

  而每个微小的变化,都可能会成为撬动世界的支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