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少了冰雪,湖南长沙小学生这样迎冬奥
2022/01/27 00:22  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双减”之后的首个寒假,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崇德小学的轮滑社团训练吸引了许多学生报名。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南方冰雪运动场地条件受限,长塘里崇德小学特地组建了轮滑队,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冬奥知识进校园”、旱地冰壶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家长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该校学生邹炎博今年10岁,练习轮滑已经两年多,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轮滑运动,“轮滑练习让我们的肢体协调能力更好了。”
 
教师谭日珍特意制作了“童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演示文稿,融入许多北京冬奥会素材,让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冬奥会知识,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学校的轮滑特色项目。
 
 
“虽然生活在南方,无法感受冰天雪地,但通过参加轮滑体验亲子活动,我已经体会到了滑雪一样的乐趣。”长塘里崇德小学学生李梓歆说。
 
该校学生吴梓麒的家长也忍不住为这一活动点赞:“‘双减’政策实施之后,儿子在假期里有了大量时间进行阅读、锻炼、参加实践活动。这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
 
 
长塘里崇德小学校长张琼芳说,校园里掀起了“冰雪热”,学生们在寒假里学习体育知识、讲述励志故事、体验冬奥运动、感悟奥运精神,用特别的方式迎接冬奥会。接下来,学校还会抓住契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孩子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标签:
责编:樊玉立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