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帮助9万余名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江苏冬春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2022/01/27 11:5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目前,全省冬春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完毕,共惠及90611名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让受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1年,我省先后发生风雹、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12次,13个设区市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群众以农村居民为主,抗灾能力弱,对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受灾群众救助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省应急管理厅及时部署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组织受灾地区开展摸底调查,逐户核实受灾情况,分析救助需求,做到了情况明、类别清、对象准。各地应急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程序审定救助对象。资金到位后,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对接财政部门,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实施精准救助、分类救助,发挥冬春救助资金最大效益。各地应急部门共成立52个工作组,深入乡镇、村社区帮助指导和督促检查冬春资金发放工作,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

  今年1月中旬,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赴南通、镇江等地,对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掌握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规范及时拨付冬春救助资金。下一步,全省各级应急部门将跟踪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情况,对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应急部门将会同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做好后续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及时纳入相关社会救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