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喜讯!江苏17个市被评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2022/01/27 11:5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全国爱卫办近日公布了对312个国家卫生城市(区)开展上一年度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江苏省苏州、无锡、南京、常州、连云港、镇江、扬州、南通、盐城等9个设区市和张家港、太仓、常熟、宜兴、东台、江阴、昆山、句容等8个县级市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分别占全国总数的30%、80%,地级及以上样板市、县级样板市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其中苏州市列地级及以上市第一位,张家港市列县级市第一位。这是继2019年江苏省10个市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后,健康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近年来,江苏省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步伐一直在奔跑。2016年,江苏省爱卫会制定《关于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健康城镇建设。先后出台《“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年)》《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实施方案》《江苏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等,为健康城镇建设提供了目标引领和政策保障。

  2016年,在苏州、无锡、镇江被推选为国家级健康城市建设试点的基础上,江苏省结合实际,确定19个市为省级健康城市建设试点,覆盖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各试点市结合实际,围绕营造健康环境、完善健康服务、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传播健康文化等重点领域,细化目标任务、优化部门协同、强化督查考核,有序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无锡、苏州、镇江3个市分别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交流分享经验。南京市溧水区被省政府授予“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并连续承办了两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

  2019年12月,全国爱卫办首次公布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江苏省有3个设区市和7个县级市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数量占全国总数的52.6%。省爱卫办及时组织各地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建设成果,提升建设质量,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动态管理、持续改进、良性发展。

  健康城镇建设是卫生城镇建设的升级版,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抓手。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江苏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战略主题,着力在完善政策保障、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评价机制上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模式,突出示范引领,积极推进健康城镇和“健康细胞”建设,形成点、线、面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推动健康江苏建设向纵深发展。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