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春节返程高峰将至,2月6日将达车流最高峰,江苏交警发布重要提示
2022/02/05 08:16  紫牛新闻  

  今天是大年初四,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江苏全省高速公路将从今天起将逐渐迎来返程高峰。根据有关部门分析预测,春节期间江苏省高速返程道路交通流量最高日期预计为2月6日,车流将达到为287—299万辆。

  当天,记者从南京高速交警一大队获悉,沪宁高速目前已经迎来返程小高峰,根据收费站数据显示,从初三开始出城流量环比增加22%,预计接下来几天流量也会保持在单向4.4万辆以上的数据。此外,今天(2月4日)下午起,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及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无锡苏州段,G15沈海高速太仓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G1522常台高速苏州南段,G36宁洛高速南京段等重点路段也不同程度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春运返程期间,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易出现车多拥堵现象,交警部门提醒,长途自驾前要在上高速前将车油加满、充满电,避免高峰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充电;同时,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应做好提前量,提前在流量相对较小的服务区停车休息,避免扎堆热门服务区,遇有服务区拥堵导致车辆排队的,切勿在高速公路主线通道排队等候,严防追尾事故。

  根据天气预测,2月4日—5日全省天气晴好,2月6日起全省将再次迎来一轮雨雪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冰冻。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尽量选择提前返程,一来可以错时错峰出行,二来可以避开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如出行途中遇有雨雪冰冻,高速公路行车牢记控距、降速、亮尾,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严防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在全路网设置了40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用户返程期间发生轻微事故,首选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一同前往事故快处点进行快处快赔。此外,用户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 和“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快处快赔。同时,全省105处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将持续加大涉车涉路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打击力度,群众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警务站报警寻求帮助。

  通讯员 苏交轩 周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苏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