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已有10多人核酸阳性!武汉这场培训谁组织的?
2022/02/23 07:52  中国新闻网  

  近日,武汉、北京、青岛等地的疫情再次引发关注。两天内,武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而根据已经公布的信息显示,多数阳性病例参加过一个公司组织的培训班。

  北京新增4例确诊病例

  病例轨迹涉及外省某公司的培训班

  22日,北京通报,22日0时至11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确诊病例分别于20日乘坐Z6次列车、G530次列车,21日乘坐G520次列车、Z2次列车返京。

  北京公布的病例信息中没有明确“外省”具体信息,但是,确诊病例乘坐的上述列车从广西、湖北、湖南发车,均途径武汉、郑州、石家庄等地。

  21日至22日,武汉也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按照武汉最新公布的数据,21日至22日12时,武汉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分布在6个区,其中4例为外地来汉人员。经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这个培训班出现10余例阳性

  66人培训了三天,24人已离开武汉

  武汉公布的14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信息显示,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

  据通报,此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

  与武汉相关的还有青岛疫情,22日,青岛通报称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由武汉乘坐航班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当晚获悉在武汉期间活动场所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根据百度迁徙大数据,近三日,从武汉迁出人员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各市流动,省外迁出人口数量较多的省市有河南、湖南、广东、江西、浙江、安徽等。

  组织这场培训的公司什么来头?

  据媒体报道,上述北京、青岛通报阳性人员所涉在武汉期间活动,系武汉通报中同一培训活动,即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

  如新总部对媒体回应称,培训是上海经销商违规私自举行的年会,并未上报总部获批。举办年会的酒店介绍,整个会议期间大概先后累计有180名住客,多是外地游客,另外还有数十名各地艺考生。

  值得一提的是,从武汉、北京两地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来看,两地均有病例轨迹涉及如新专卖店、如新生活形象点专卖店。

  如新化妆品公司隶属于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据企查查显示,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简称:如新中国)成立于1993年3月28日,注册资本为3007万美元。

  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查询到,如新直销产品共计4类121种,备案的产品以化妆品、护肤品居多。

  此外,如新中国直销区域共有25个,分布在多个省份,其中湖北分支机构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四维街解放大道1208号新长江国际裙楼1层9室。

  针对21日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武汉已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据了解,武汉市还连夜召开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要求用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