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如无突发情况,不考虑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
2022/02/24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2月24日)17时许,苏州市召开第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要点如下:

  1、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

  2月24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筛查。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例(其中普通型27例,轻型80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2、不考虑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

  根据安排,昨天4个县级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688.65万人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今天,姑苏区、吴中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5时,已采样66.19万人份,已出结果10.12万人,均为阴性。根据疫情最新态势,按照精准、必要原则,如果没有突发情况,不考虑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在严格做好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部位人群核酸检测的同时,将选择重点街道、重点社区开展小规模、小范围核酸检测,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

  3.排查管控重点人群

  截至今天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10556人,次密接16007人,其他风险人群106244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4.实时更新管控区域

  截至今天15时,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52个,比昨天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量(151个)增加1个,其中封控区78个、增加1个;管控区70个、防范区4个,均保持不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个中风险地区。

  5.科学开展治愈患者康复

  经过前期针对性治疗,经专家科学研判,本轮疫情有4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已于今天上午出院并转运至康复定点医院,将接受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个性化中医诊疗、生理和心理全方位指导等服务。

  6.稳妥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工作

  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规定,被集中隔离人员符合一定条件,经科学评估后可以解除隔离。针对人员跨区域隔离问题,已明确转运工作流程,目前各县级市(区)正按照“谁送谁接”的原则,强化沟通对接,细化转运方案,稳妥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解除隔离6100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昕怡方逸青 陈悦勤刘梓钊陆洁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