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风险地区减少14个!3月2日苏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要点来了
2022/03/02 18: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3月2日)17时,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就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要点如下:

  关于病例数量情况

  3月2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筛查。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8例(其中普通型32例,轻型86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

  关于病例救治情况

  3月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出院病例18例。截至今天15时,累计本土出院病例4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康复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

  关于管控区域情况

  截至今天15时,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91个,比上次新闻通气会(2月25日)发布的数量(144个)减少53个,其中封控区52个、减少24个;管控区39个、减少29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2个中风险地区,比上次新闻通气会发布的数量(56个)减少14个。

  关于重点人群排查情况

  截至今天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11468人,次密接16667人。今天解除隔离人员774人,累计解除隔离人员18665人。

  关于外防输入情况

  本轮疫情以来,苏州在抓好内防扩散的同时,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上海入境来苏人员转运方面,对接上海“3+11”模式转运入境人员近2600名,目前所有入境人员均已严格落实各项闭环管理措施。进口物品防控方面,按照“人、物、环境同防”要求,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累计检查指导进口冷链食品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企业和入境邮件快件企业4.77万家次。水路口岸疫情防控方面,苏州港平均每日新增18艘国际航行船舶靠港、装卸作业船舶53艘次,通过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作业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等措施,筑牢“船港界面、港区内外、人物同防”三道防火墙,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水路传播扩散。此外,苏州还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苏州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跨省(市)传播渠道。

  通气会称,当前,苏州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部形势严峻复杂。今天中午,苏州发布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护指南。还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我们自己,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苏州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科学研判,适当扩大核酸检测筛查范围和规模,杜绝风险隐患;强化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持续加强健康监测;对封控、管控区域和集中隔离人员,认真分析研判,达到解除条件的,经评估后,逐步有序予以解封,争取早日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昕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