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市疾控中心:请市民耐心接听流调电话,只问行程不问其他内容
2022/03/16 20:2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3月16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报会。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目前南京的流调工作正在争分夺秒的紧张进行之中,希望市民积极支持。在流调过程中,一些市民出于害怕或是侥幸心理,不愿意配合流调队员的工作,不主动坦承个人情况,这其实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与此同时,她提醒,流调队员在流调过程中只问跟您行踪轨迹有关的内容,不会问其他内容。

  据介绍,南京的流调小组落实扁平化原则,及时联系病人获取其可能接触人员信息,进行人员管控,开展现场排查,查明防控风险隐患,提出具体管控意见。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管控,一般2小时内形成快报,12小时形成初次流调报告,集中力量切断传播,阻断扩散。

  她介绍,流调队员为了完成一份详细的流调报告,一天需要打上百个电话,要到现场了解病例活动场所的环境、布局,走访知情人,遇到情况比较复杂的病例,还需要申请外地或外单位参与协查。获取信息后,流调队员们需要快速捋清病毒传播链条,绘制溯源“情报图”。临床医生只有获得准确的疾病信息,才能给出正确的诊断和诊疗方案;流调人员也一样,只有获得真实、有效的人群信息,才能科学评估疫情动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市民共同的努力,因此,如果遇到流调人员登门拜访或电话、微信开展流调,请大家不要慌张,一定要以信任的态度积极配合,电话微信保持畅通,如果关掉电话,会给调查带来很大的影响,耐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提供真实详细的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