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可助力防疫,南京造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实现场景应用升级!
2022/03/16 23:0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日前,南京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实现场景应用升级。中国航天科工南京晨光集团金陵智造研究院成功研发出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并已应用于南京海关及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部装厂房。

  据悉,针对海关货物查验场景定制开发的机器人,根据搭载辅助查验模块,可以辅助查验关员执行货物查验任务,成为现场执法关员的移动知识库、移动监控平台、移动指挥中心。目前,该型号机器人已陆续在南京关区的淮安、镇江和连云港海关开展试用。此外,通过更换卫生检疫模块,其还可应用于机场境外旅客的卫生检疫。

  而针对飞机制造厂房工装盘点场景定制开发的机器人,搭载工装巡检模块,可以根据工装管控系统下发的指令,开展指定区域的工装自动巡检任务,完成对厂房内的工装盘点并对位置异常的工装进行标记,从而实现对整个厂房内工装的有效管理。

  记者了解到,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具备自动巡航、自动跟随、远程操控等多种运动控制模式,可搭载超清网络摄像头、热成像摄像头、RFID/蓝牙工装巡检模块、辐射/毒气监测模块等设备,现已在海关巡检查验、武警安防巡逻、厂房物资盘点等领域有应用案例。未来,该型号机器人将进一步扩展工作范围,添加更多应用场景,为助力防疫、打造数智化机房等做出更多有益探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虞越 通讯员 晨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