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扬州:95后、00后退伍大学生组建“闪闪红星冲锋队”
2022/03/28 16: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同学,你好!请保持间隔一米站好。”

  “同学,你好!排队期间,请戴好口罩。”

  隔着核酸检测排队的人群,一看就看到了这群特殊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这支志愿者队伍来自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成员均为95后、00后退伍大学生。面对当前校园处于封闭管理,各项工作需要志愿者的帮助,这群退伍军人们便自发组成了这支志愿队伍,为学院、学校的抗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还给自己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闪闪红星冲锋队”。

  据了解,“闪闪红星冲锋队”是由该院学生会主席赵赵提议发起,作为该校大学生军事协会的主席,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面对志愿服务的需求,他主动召集同为退伍军人的伙伴们,投身学院、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赵赵告诉记者:“我们在部队时曾经组织过治安服务的工作,对维持秩序、保安巡逻等方面很有经验,现在学校需要我们,我们作为退伍军人,又可以再次发光发热!”

  每天下午,“闪闪红星冲锋队”就站在核酸检测点前,维持当天核酸检测的队伍。“保持间隔”“请规范戴好口罩”他们在队伍中间不断地提醒。在兵哥哥的指引下,队伍有条不紊地前进。笔直的腰杆、沉稳的步伐,他们每天会根据大家的空余时间进行值班,任劳任怨地为大家服务。

  白天,“兵哥哥”们主动维持核酸检测的队伍、负责食堂秩序的维护;夜晚,他们还会进行校园巡逻,保障同学们的安全。“起步走!立正!”兵哥哥巡逻的身影遍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有的时候实验结束得晚,一个人回宿舍的路上难免有些害怕,现在有了‘军哥哥’的陪伴,感觉安心多了。”一名同学对记者夸赞道。

  “面对疫情,我院这群退伍军人们主动揽责,勇担使命,同时作为光荣的大学生党员,冲锋在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小青高度评价,据了解,在这支“闪闪红星冲锋队”的示范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李笑阳 夏伟杰 孙雪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