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 民警的“爱心倡议”,让他们不再“菇”芳自赏
2022/03/28 22: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用担心,我们还发动了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些香菇就没用了,长时间的辛苦也打了水漂,真的太感谢了!”3月24日,菇农仇先生一边摘香菇一边对民警致谢。

  3月18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社区民警移振华在辖区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菇农仇先生正为自己冷库中积压的三四千斤香菇发愁。

  原来,仇先生承包了十几个香菇大棚,近期香菇已进入采收旺季,平均每天产菇达1000余斤,但受疫情影响,香菇运往外地遇到困难,导致滞销,大量香菇积压在冷库中。

  随着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与仇先生在同一香菇产业园的另外200多个种植户都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采摘的香菇如果不能及时出售,堆放在冷库里很快就会不新鲜。为了帮助菇农解决销售困境,尽力降低菇农的经济损失,移振华第一时间向所里民警、辅警发出“爱心倡议”,发动大家每人认购5斤香菇,动员身边亲戚朋友购买,并联合三水派出所女子社区民警队前往社区、辖区企业大力宣传,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菇农打开销售渠道。

  3月24日下午,民警来到香菇园内和菇农一起采摘香菇,将派出所认购的550斤香菇打包运走。

  “在你们的帮助下,好多爱心人士联系我们要购买香菇,这不10分钟前刚运走一车,实在感谢!”看到菇农展露的笑颜,民警承诺会继续传递这项“爱心倡议”,让菇农不再“菇”芳自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李钰 朱小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