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每天200余吨,泰兴试点蔬菜交易集散地
2022/03/28 22: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7日下午,泰兴境内的广陵高速附近的装驳点,一辆贴着封条的苏B牌照货运车辆缓缓驶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进入泰兴的货运车辆统一经泰兴东互通下高速,经查验通过后张贴抵泰封条,由接引人员全程无接触将车辆引导至装驳点。车辆经过消毒后,菜农和经纪人组织专人进行装车,2小时后,货车载满各类蔬菜,送往无锡各大超市。整个过程,驾驶员与外界无接触,不开窗不开门。

  这几天,我国多地因农产品运输交易出现聚集性传播,为切实化解此类风险,泰兴市创新举措,在蔬菜种植大镇、交通枢纽广陵镇试点蔬菜交易集散,通过设立农产品转运装驳点,实现了本地菜农、农产品与外来人员、车辆的无接触闭环运输,这既保障了泰兴农产品及时销售,又为周边城市提供了物资保障。

  非泰州籍司机如何高效地进入泰兴?菜农如何快速准确地送来蔬菜?协查人员如何做好快速协调工作?据介绍,通过建立微信群,非泰州籍驾乘人员在群内发布抵泰信息,包括需要的蔬菜种类及数量、抵泰的时间及车牌号,经泰兴东互通查验通过后张贴抵泰封条,由镇村接引人员全程无接触将车辆引导至装驳点。在车辆驶向装驳点的这段时间,供货人员(菜农)将蔬菜运送至各装驳点。车辆到达后,装驳点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装驳点工作人员对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货运通行证明》等进行登记。查验供货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登记并测量体温,经消杀后才能进入接驳点。在装驳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纪人、工人规范装卸,装货期间驾乘人员戴好口罩不下车。车辆装卸时有规范的地域,机动车、电动三轮送货车各司其道,互不交叉。装货结束后,供货人员有序离开装驳点,接引人员无接触引导驾乘人员至高速口驶离。

  据了解,装驳点每天接待20多辆来自各地的货车,每天运出200吨左右新鲜蔬菜。其中,由泰兴市农业农村局专线联络,每天为无锡、宁波等地各供应40吨新鲜蔬菜,确保了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孟祥伟是安徽人,多年前一家三口人来到广陵镇,承包了16亩土地用于蔬菜种植。他告诉记者,为了有效控制住疫情,大家都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但是,地里种植的蔬菜等不起啊。幸好现在有了好办法,每天来到接驳处扫码登记等手续后,自己到指定的车辆后面去装货,足不出户每天能卖出几百斤蔬菜,既不耽误时间,又有了安全保障。

  目前广陵镇共有12名经纪人从中协调蔬菜交易,他们一头联络500多户菜农,一头联络众多外地司机,为大家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经纪人杨超说,外地司机准备来泰兴的时候,在微信群里发出需求信息以及大约到泰兴的时间,再根据每个菜农种植的品种单独联系并确定好送货时间。在装驳点里,经纪人需要帮菜农过称、验货、上货,最后再结算。司机直接坐车里等装完就行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聂友 马明娟 翟新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