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抗疫一线最美“夕阳红”
2022/03/28 22: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堰新社区,有一支独特的“夕阳红”抗疫党员志愿队,他们放弃了在家中休养,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积极发挥余热。

  高伯裕是一位年近70岁的老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找到社区要做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他的家人们纷纷劝他,年纪大了,安心在家里享享清福,可高伯裕却倔强地说:“关键时候,缺少我们这些老同志还不行。”前几天,他所在的堰新家园有人不肯扫码就想进入小区,志愿者多番劝说无果,甚至请来了警察。高伯裕得知情况后,立刻前去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劝说,化解了一场风波。“人家看我们这么大年纪还在为疫情防控做工作,自然肯买我们的账。”高伯裕说。一个多月以来,高伯裕与年轻人一起奋斗在抗疫前线,开展扫码测温、返锡登记等工作,即使大家都劝他少值几个班,他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像高伯裕这样的老党员,主动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行动中去。王介东、叶根良、陈银英、魏玉春、胡丽英……他们不顾年纪大、任务重,每天坚持值岗数个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年轻志愿者们一起,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美丽的“夕阳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