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泰州:以练备战 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实战化桌面推演
2022/03/28 23: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8日,泰州兴化市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实战化桌面推演,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结合该市实际,进一步查漏补缺,以练备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次推演模拟事件为“患者孙某某于2022年3月20日凌晨5点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自驾到市三院发热门诊就诊,市三院立即对该患者进行抗原检测筛查,并采集鼻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点抗原检测阳性,上午9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与会市领导详细听取了各专班、各参演单位关于流调摸排、转运隔离、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的汇报。

  兴化市委书记方捷表示,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要通过桌面推演“以练备战”,充分熟悉适应各种场景、情况、流程及各方面业务要求,充分做好正面应对的准备。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专业化、常态化抓防疫,经常性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检测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网格兴锋”志愿者要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楼道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执行。要细化问题清单,清晰流程、明确职责,引以为鉴、堵塞漏洞,努力使全市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最完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通讯员 徐冬梅 汪翔 周社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