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宿迁:民政部门驻点帮扶,温情守护1507名住养老人
2022/03/29 1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9日一早,宿迁市泗洪县金霖养老公寓门前,驻点督导员莫洪洪把一袋袋打包、消毒好的青菜、猪肉、肉丸等食材整齐地放在门前,等待负责人庄伟伟来拿。

  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的食材旁,还放了一篮草莓、两条新鲜的鲈鱼。庄伟伟告诉记者:“昨天我提到公寓里有部分老人想吃草莓,想吃鱼,她今天一早就去买好送过来了,非常贴心。”

  自3月13日起,泗洪县民政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乡镇(街道)对全县39家养老服务场所、1家社会福利院、1家救助站,进行全封闭管理,暂停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进入养老机构。同时,由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乡镇(街道)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共计48人进行驻点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院的老人们有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泗洪县民政局副局长李荣介绍,连日来,该县民政系统分组对全县的养老服务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组主要通过实地走访、监控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的储备、环境卫生治理、院内消毒,以及院内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等情况。在通知进行封闭式管理时,着重提醒养老服务场所要密切关注老人的心理情况以及生活保障,切实为老人打造一个衣食无忧、健康安全的生活场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朱薇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