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连云港:真心“食”意让“新鲜”从田间直达居民餐桌
2022/03/29 11: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8日,天刚蒙蒙亮,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菜园村的地头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村民们在菜园村党总支书记丁赵东的带领下戴着口罩动作娴熟地在田地里采摘蔬菜,并对其进行分拣、清洗、打包、装车。上午8点左右,满载近700斤水萝卜、油菜、芹菜、蒜苗等新鲜蔬菜的“板浦镇爱心蔬菜直通车”驶往新东街道振东社区。

  连日来,板浦镇支援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了解到该社区独居、高龄老人及困难群众,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采购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便发挥自身优势,从田间地头调配新鲜蔬菜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

  上午8时30分左右,“板浦镇爱心蔬菜直通车”到达目的地,一群“大白”分成若干小组,将印有“板浦镇爱心蔬菜”的袋子从车上搬下摆放整齐,做好消杀工作后,第一时间将这些新鲜蔬菜送到困难群众和空巢独居老人家中。

  “我们年龄都大了,不太会用手机买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和志愿者对我很照顾。”101岁老人杨庆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今天还收到了免费蔬菜,真是太周到了。”

  “看到居民们的笑脸,他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和一个个点赞,让我们充满力量,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板浦镇纪委书记张宇说,每包菜都能满足一个家庭三至四天的用菜需求,该镇将每隔三四天运送一次新鲜蔬菜,保障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丰富群众的“菜篮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