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李政成被授予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22/03/29 12:51  新华报业网  

  3月28日,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马赛等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李政成获此殊荣。

  评选和表彰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立足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举措。该项表彰设立于2004年,江苏省先后有徐利明(第一届)、孙晓云(第二届)、吴元新、盛小云(第三届)、姚建萍(第四届)等5位艺术家获此殊荣,对建强“文艺苏军”、建设文化强省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李政成在获得表彰后表示:“将始终把德艺双馨作为从业操守和追求目标,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当立德修为、从德尚艺楷模;不做德位不符、名不副实之人,为事业立新功、为自身留清名。要以获得表彰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大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要更加关心和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确保文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自信、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生于1969年的李政成,现任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所长,一级演员;曾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作为当代扬剧领军人物,代表剧目有新编古装戏《衣冠风流》《史可法——不破之城》《鉴真》、现代戏《县长与老板》《夫妻哨》《阿莲渡江》等。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两次登上央视《新年戏曲晚会》;在他的艺术生涯中,始终坚持投身公益活动,活跃在各类基层演出舞台;在“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中,创作演唱的扬剧戏歌《开在纸上的花朵》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展播;2021年扬州疫情期间,李政成第一时间组织带领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志愿服务队下沉高风险社区,在志愿服务期间搬运物资、协助核酸检测、社区巡逻,为抗疫助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