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1200份爱心抗疫包温暖“路上英雄”
2022/03/30 12: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司机师傅,一路辛苦了!送您一个‘爱心抗疫包’,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好的好的,感谢你们!”简短交流过后,来自山东临沂的司机师傅腼腆一笑,接过“爱心抗疫包”。随后查验点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在车门上贴上了“疫情防控车辆查验封条”,接着,车辆在引导车的带领下,驶离高速口,缓缓进入海州城区。后续十几辆运送生活物资的货车司机均获得了这份彰显连云港人民深情厚谊的礼物。

  这是3月28日上午,在G15沈海高速连云港西收费站查验点发生的一幕。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连云港市的物资供应,无数省内外的保供车辆运来物资,十分辛苦。为了落实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感谢物资运送驾驶员的付出,由市物资保障组专项落实,准备了1200份“爱心抗疫包”送到西收费站,安排执勤人员赠送给他们。

  当日上午,十几辆准备进入海州城区的货车,满载着货物整齐排布在进站口,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相关查验工作。根据车牌判断,这些车辆多来自山东临沂、枣庄、潍坊以及省内的徐州、淮安等地,部分来自连云港。“每天向海州区运送生活物资的车辆有150—200辆次,根据防疫部署,目前均从西收费站进入海州区,80%以上是往四季农产品批发市场送货,20%则是供应苏果、利群、保真、大润发等超市和‘淘菜菜’‘多多买菜’等线上平台,是维持我市物资保障稳定的主力军。”连云港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于安乐介绍,“他们进入我市后将闭环管理,全程不下车,是当之无愧的‘路上英雄’。”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连云港人民永远是您的朋友!”这是“爱心抗疫包”里致谢信上的句子。“爱心抗疫包”由包装袋封装,并经过严格消毒处理,外面贴有“同心抗疫情,爱心连云港”等暖心话语,里面装有方便面、火腿肠、压缩饼干、牛奶、矿泉水、口罩等食品和防疫物资以及那封简短的致谢信。

  “我们安排了专人专班,24小时驻扎在这里,只要是进城运送生活物资的车辆,每位司机师傅都会有一份。”于安乐说,这些“爱心抗疫包”虽不算贵重,但代表的是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港城人民的心意。

  如此温馨的举措让司机师傅们深受感动。陶师傅在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开着自己的货车来回奔波于海州和寿光等地。他说,“这期间,走了很多夜路、弯路,吃了不少苦头,也好多天没有见到家里人了,但看到咱们港城赠送的‘爱心抗疫包’,马上就充满了干劲,心里感到暖暖的。感谢港城人的热情与厚爱!”其他司机师傅也表示深受鼓舞,将继续以坚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连云港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晨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