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南通启东:种植户被隔离,30亩没人收的菠菜成为“暖心菜”
2022/04/01 1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1日下午,南通启东市东海镇东安镇村一处菠菜地里30多名志愿者正忙碌地收采菠菜,已经采摘好的菠菜被装进蓝色袋子,在路边高高堆起,这些鲜嫩的菠菜即将被送往上海,缓解市民“燃眉之急”。

  这30亩菜地的主人是河南人李子明,2018年来到启东承包土地种植蔬菜。但在上周,他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按要求在酒店隔离。当天上午,东海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楠对东海镇即将上市的蔬菜进行统计,发现李子明种植的30亩菠菜无人采摘,眼看就要烂在地里。

  陈楠立刻与李子明电话联系,得到回答是全部捐出去。“虽然老李好心将菠菜全部捐赠,但这毕竟是他的心血,能不能帮他减少点损失?”陈楠与东安镇村党总支书记徐建新商量,有没有更好办法处理这25吨菠菜。

  了解情况后,万麾餐饮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桢峰主动伸出援手,他决定按市场价收购部分菠菜,剩下的10吨菠菜按照李子明的意愿捐赠给上海,运费也由他承担。

  “上海现在特别缺绿叶菜,我们靠得也近,菠菜运过去能保证新鲜。”作出决定后,金桢峰迅速与上海徐汇区斜土路街道对接,徐建新也立马召集周边志愿者帮忙采摘菠菜。下午1点左右,志愿者们来到地里采摘菠菜。

  疫情期间,运输也是棘手问题。借调车辆、安排司机、了解通行政策……一直到晚上9点多,金桢峰还在与陈楠沟通,确保菠菜能顺利送到上海。

  据了解,这并不是金桢峰在疫情期间第一次伸出援手。前不久,东海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他就给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出900份爱心午餐。“特殊时期,企业应该有社会责任感。”金桢峰说,他计划把李子明发展为供应商,将来定点采购,减少他在此次疫情中的损失。

  通讯员 施盛夏 施陆炜 徐嘉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