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盐城响水:生态“菜园子”驰援上海“菜篮子”
2022/04/03 15: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沪响一家亲,携手共抗疫。”大货车上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4月2日上午10点,盐城响水县大地九丰基地内三辆满载30吨黄瓜、浅水藕、甘蓝等蔬菜的大货车整装待发。经过消杀后,准备紧急驶往上海,缓解当地蔬菜供应难题。据该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科负责人陈立军介绍,近期响水还会有大葱、紫甘蓝、西红柿等大批蔬菜发往上海。

  当前,上海疫情一直牵挂着响水人民的心,响水组织力量,多方调配,加大上海市场蔬菜供应量。在大地九丰基地,近60个冬暖棚白玉、申青等5个品种的黄瓜开始大规模采摘。记者看到大棚里20多名佩戴口罩的工人,拉开距离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我们基地共有59个黄瓜大棚,每个大棚定植1万棵瓜苗。现在正是黄瓜采摘高峰期,工人们早上5点多就来到基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有序采摘、打包黄瓜,加大蔬菜供应力度,确保尽早发往上海。”基地技术员苏佃国说。

  连日来,一批又一批的新鲜蔬菜从这里发往上海市场,助力上海疫情期间的“菜篮子”供应。“针对上海市场蔬菜紧缺的情况,我们十分心急,公司很快做出应对措施,增加人手、加大采摘量等,并提前发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克服在运输途中遇到的困难,来回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确保蔬菜及自身安全。此外,公司协调全国各地基地同步往上海配送蔬菜,保证蔬菜供应的质和量。”江苏大地九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月告诉记者,“目前响水基地西红柿、黄瓜、辣椒等各种蔬菜产品已陆续上市,日产20吨,预计一周内可达到35吨,每天发车运往上海市场。”

  而在4月1日下午,响水连万家莲藕专业合作社的浅水藕种植基地内,数十名采藕工人身穿连体水裤,手持高压水枪,对着浅水藕塘里的淤泥冲水采藕,很快一节节鲜藕就浮出了水面。每隔十多分钟,就有载满浅水藕的薄膜小舟被拉到岸边。不远处的车间里,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分拣、称重、打包,一包包新鲜的浅水藕便滑下生产线。

  响水连万家莲藕专业合作社从3月31日起,24小时轮班作业,连夜组织货源,源源不断地将新鲜的浅水藕送到上海人民的餐桌。响水连万家莲藕专业合作社经理丁从林说:“我们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积极组织当地群众进行浅水藕采摘、清洗,目前日产量达10吨左右,将统一调配发往上海,与上海人民共抗疫情。”

  近两年来,响水县创新思路,主动接轨上海,通过建设生产基地、开办直销中心、设立销售窗口等,广泛开拓上海市场,致力于打造上海“菜篮子”的重要供应基地,不断提升响水优质农产品在上海的诚信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据悉,该县共有近10个基地供应上海市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祝洁 通讯员 蒋大勇 叶珊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