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飘絮预报上线!江苏将体验“超前版”夏天
2022/04/07 17: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未来几天升温迅速,多地将体验“超前版”夏天!但真正的夏天还未到来哦,气温仍会有起伏,且未来几天昼夜温差较大,所以早出晚归时大家还需注意保暖。

  今天早上出门还是有点凉飕飕,早晨全省最高气温13℃左右,最低气温8℃左右,早晚温差大,请合理增减衣物。上午9时,苏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升至20℃以上,大家今天都穿的什么衣服呢?

  近期,我国大部掀起了一波升温浪潮,北方不少城市提前入春。未来四天(4月7日至10日)晴暖继续升级,河南、河北、山东等多地最高气温将超30℃。中国天气网推出最新全国入春进程图,快来看看春天的脚步走到哪儿了。

  此外,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2022年南京法桐果毛飘絮预报上线了。

  每年4月至6月法桐球果成熟开裂,果絮随风而散,对市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自2017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了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今天2022年果毛飘絮预报系统正式上线,从今天起到6月,对主城区栽植法桐行道树数量较多的道路果毛飘絮程度进行播报,市民可以通过查看当前位置或某条路段的实时飘絮情况和未来三天的飘絮预报,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避让飘絮影响。

  全省天气情况: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2022年04月07日)16时发布的

  全省天气预报

  天气提示: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显著回升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全省偏南风,风力:今天夜里3-4级,明天4级阵风5-6级

  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2~13℃,其它地区11℃左右

  明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7~28℃

  4月9日全省晴到多云

  4月9日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3~14℃

  4月9日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8~29℃

  4月10日全省晴到多云

  4月10日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3~14℃,其它地区15~16℃

  4月10日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4℃左右,沿淮及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6~27℃

  气象小知识:

  【春季为大风“主战场”!】

  每到春季,大风经常会成为我国天气舞台上的“主角”。那么,为何春季多大风?

  每年春季(3月至5月),冷空气势力逐渐变弱,暖空气势力渐强,两者激烈交汇,在较量中来回推动,就容易形成大风天气。气象大数据显示,我国春季出现大风的概率最高。省会级城市当中,有21个城市出现大风日数最多的季节是春季。其中东北地区最为明显,哈尔滨、长春、沈阳春季平均大风日数均占到了全年的一半以上。而我国大部春季的平均风力也是最大的,有些城市春季风速能比其他季节高出两成。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