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笃定坚守,须臾不放松
2022/04/10 22:31  交汇点  

  连日晴好,春暖花开。这一周,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苏州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须臾不可放松。

  【南京】

  4月7日和8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分析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盯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快速精准作出应对,优化升级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从事关全国全省防疫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支持上海各项工作,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苏州】

  4月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到太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物流保畅等工作,并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苏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部署压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继续全力遏制昆山疫情,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无锡】

  4月8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板块、各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部署应急状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要深刻把握应急状态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千方百计防范疫情输入,稳妥有序恢复城市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常州】

  4月8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两湖”创新区。调研中,陈金虎说,“两湖”创新区是长三角区域资源最优、基础最好、展示度最高的绝佳宝地,承载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推进环滆湖地区整体规划设计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标志工程,早日让“两湖”创新区从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

  【南通】

  4月9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赴如皋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王晖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问题按时彻底整改到位,要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要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南通生态底色。

  【连云港】

  4月6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检查健康驿站及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方伟说,建设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是应对严峻复杂疫情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严格落实项目设计规范和防疫要求,做好项目科学高效运行各项准备,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顶得住、运转得好。

  【扬州】

  4月7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赴江都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调研中,张宝娟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落实惠农措施,强化服务指导,做好稳产保供。

  【镇江】

  4月9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句容宝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马明龙说,句容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黄码”人员管理专班,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全力做好各类物资特别是生活物资保障,成立群众需求工作专班,解决好医疗救治等“急难愁盼”问题。

  【泰州】

  4月8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海陵区、姜堰区和泰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专题督查指导医学观察人员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

  朱立凡说,防交叉感染、防风险外溢,是必须坚持的两大目标,也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他表示,要关心关爱医学观察人员,加强生活保障、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要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储备和培训,科学合理安排轮休。

  【宿迁】

  4月8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到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宿工业园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王昊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宿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广大企业要克难奋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最优质的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