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宿迁:直击中心城区调整严格管控首日,平稳运转、紧张有序
2022/04/11 14: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1日一早,久违多日的公交车重新出现在了宿迁街头。从4月1日开始在中心城区启动静态管理到调整为严格管控,再到4月11日至4月14日24时,宿迁市对中心城区管控措施再次适当调整,中心城区正在稳定、有序地恢复运转。4月11日,记者走进宿迁市的街头、部分经营场所和居民小区,实地感受调整严格管控首日,宿迁中心城区的“平稳运转、紧张有序”。

  上午9点,宿迁市区洪泽湖路便民方舟公交站台前,市民赵先生提前做好准备,等着301路公交车抵达。“现在从早上7点到下午7点都有班车了,除了要戴口罩外,扫描‘宿康宝’也是必备流程。”

  几分钟后,301路公交车抵达站台,站台上,赵先生和其他几名乘客排队、扫码上车,车内乘客也间隔了开来,70多岁的赵大爷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女儿提前为他彩印好了“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复印件。

  “打印的‘两码’七日内有效。”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每辆公交车在驶出公交调度中心前,工作人员都会对站内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开窗通风、清洁车厢内座椅、拉扶手、空调出风口、投币箱等做到彻底消毒,不留死角、不漏盲区。而在本趟线路运营完毕后,还要对车内再次消毒、通风,并将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后,才能继续上路。

  两站路后,记者在宿迁市府苑小区门口下车,小区内的府苑幼儿园虽然没有复学,但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前忙后地对园内进行全面消杀、清扫。“今天起,中心城区的高三年级、职业学校和高校开始在严格闭环管理的前提下,恢复线下教学,我们幼儿园和小学、初一、初二年级的孩子们将在第三批次返校。”该校一名老师介绍,为提前给学生们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园内一方面以班级为单位,每天在线登记学生们的核酸检测、体温等情况,另一方面,也陆续推出了各种亲子互动、手工制作等线上教学课程,帮助孩子们丰富居家生活,并为返园做好准备。

  在宿迁市区中央商场,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除了必要的查验外,测量体温也是必要环节。”宿迁中央商场总经理助手刘云江介绍,目前商场的娱乐场所和影院仍旧暂停营业,其他区域正在陆续复工,所有商场的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在商场内的餐饮企业暂时只恢复外卖业务,不开放堂食。

  “8日开始复工,由于只有外卖订单,所以线上点餐的数量比平时增加了约2倍左右,全程都是无接触的。”商家王凤娇介绍,从4月7日开始,各个商家采买的食材均经过商场巡检,此外,商场还按照市里相关要求,对商场进行每隔两个小时一次的全面消毒,所有人员的健康检测都有完整记录。

  在4月11日的探访中,记者不仅看到了宿迁市中心城区在平稳有序地恢复社会运转,各个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也在紧张有序地复工复产。

  上午10点,宿连高速宿豫至沭阳段工程4标段路施工现场,多台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前几天按照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暂时停工,所以现在抓好进度,把工期争取回来。”中铁七局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工程4标项目副经理马慧杰介绍,4月8号零时开始,宿迁市中心城区由静态管理调整为严格管控,各重点工程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接到复工通知后,宿连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快进键”计划,除了进一步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外,也制定了严格的执疫情防控措施,一边抓防疫,一边抢进度。

  目前,该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并进行两天一遍的核酸检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耽误的进度补回来。此外,项目部也为施工单位办理了车辆通行证,保证原材料进场不受影响。

  这是宿迁全市许多重点工程的生动缩影。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连日来,宿迁市各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统筹推进抗疫和生产、发展和安全,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4月11日中午,在江苏财茂城服装生产基地的金路服装生产车间,工人们正佩戴口罩在各条生产线上有序忙碌。“8号复工,现在基地的38条生产线已经全面恢复。”金路时装有限公司厂长黄慧慧介绍,早在8号复工前,宿城经济开发区的帮办就提前来到企业,帮助企业联系对接附近乡镇因为疫情无法去外市打工的纺织熟练工。此外,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园区还在基地单独设置了核酸采样点。

  以宿城区为例,自中心城区复工复产以来,该区对企业严格复工程序,要求企业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开展帮办服务。近期,宿城区通过区级层面分发交办、领导批办、小型会办等方式,分类推进解决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用工、融资等各类问题500余件,发放货运车辆通行证2800余份,有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复工复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