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3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江苏两城二手房环比上涨
2022/04/15 1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中显示,被列入统计名单中的南京、无锡、徐州、扬州江苏4城,南京和无锡的新房房价涨幅维持上个月的上涨趋势,两城涨幅相同,环比上涨0.2%。徐州和扬州仍在下行区间,分别下跌0.2%、0.3%。在二手房方面,与上月有较大变化,无锡与扬州两城的房价从下跌转为上涨,分别为0.5%、0.4%。南京二手房价格降幅收窄,从2月的环比下降0.8%收窄至环比下降0.1%。徐州二手房价格仍维持着继续下行的趋势。

  从销售价格变动曲线上来看,南京与无锡的新房价格近3个月以来,一直稳定在上行区间。扬州新房价格虽在下行区间,但跌幅在持续收窄。而徐州新房价格有较大波动,1月份房价上涨0.8%后,2、3月份又进入下行区间。

  二手房市场更能体现市场行情。分析近4个月来的销售价格变动曲线,南京、无锡、扬州三城的环比指数呈现上升态势,直至今年3月,实现了两城上涨、一城接近持平的局面。徐州二手房环比指数起伏较大,变动趋势还不清晰明朗。

  从全国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说,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持平或降幅收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8个和4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12个。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转降,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扩大。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29个和4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5个和8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制图:刘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