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镇江:开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救治危重症患者
2022/04/15 15: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谢谢!十分感谢心内科的医护人员,是你们把我从鬼门关救回来的!”4月14日,在句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里,78岁的患者严先生连声道谢。从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入选到手术顺利完成,仅用时74分钟,整个过程有惊无险。

  4月11日上午10时26分,严先生因持续胸痛4小时到句容市人民医院急诊就诊,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心肌梗塞,心内科介入团队迅速完善术前准备,充分做好患者及陪护家属流调信息,进行核酸检测后立刻开始手术,中午11点40分手术顺利完成。

  急性心梗、心力衰竭、恶性心律失常等是心血管常见的急危重症,因其病情变化快、死亡率高、黄金救治时间短,需要争分夺秒。疫情防控期间,句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开设“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

  “病情相对稳定患者必须等核酸结果出来后才可以安排住院手术,而急危重症患者需要在第一时间安排手术。”句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俊说,急需手术的患者只需在术前做好患者及其家属的流调工作、快速核酸检测、普检核酸检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先行开展手术。快速核酸结果出来后,患者先收治缓冲病房,等到普检报告出来后再转到普通病房。绿色通道开设以来,句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共完成急诊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急诊24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巫彤 宋亚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