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20个春季赏花胜地评选出炉,让游客安全舒心享受春天
2022/04/17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和景明,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春日里该去哪里安全又舒心地赏花?

  记者17日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江苏春季赏花胜地名单日前结束公式正式出炉。经单位申报、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荐、专家评审、对外公示等流程,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确定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梅花)、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樱花)、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喜林草)等20个赏花区为江苏春季赏花胜地。

  此次赏花胜地评选,江苏13个设区市均有景区入选,南京、无锡、常州、淮安、盐城、扬州、宿迁均有两地入选。入选的春季赏花胜地主打品种丰富,包括梅花、樱花、杏花、牡丹、郁金香、梨花、桃花、薰衣草、油菜花、玫瑰等。

  入选的赏花胜地各具特色。比如,高邮湖上花海景区千亩油菜花海与高邮湖交相辉映,今年更新了网红云朵、彩色编制网、爱心风铃长廊等设施,增添更多游览乐趣;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利用将近八米高差的微地形,设计出来独特的迎宾花海;淮安薰衣草庄园花海既有可赏花可观果的海棠隧道,又有花团锦簇的月季墙及一公里多的樱花林;瘦西湖“湖上梅林”不仅是传统赏梅胜地,还覆盖静香书屋、石壁流淙、洛春堂等景点;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拥有万亩梨花,微风下花瓣轻落,仿若一场“春雪”……

  江苏省文旅厅旅游推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赏花胜地纷纷推出云赏花等新业态,让市民游客更安全舒心享受春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附】

  江苏春季赏花胜地名单

  南京溧水傅家边梅园(梅花)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

  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樱花)

  无锡拈花湾小镇梵天花海(虞美人、格桑花等)

  徐州云龙湖十里杏花(杏花)

  常州溧阳曹山旅游度假区(梅花、桃花等)

  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景区(喜林草、鲁冰花等)

  苏州常熟尚湖景区(牡丹)

  南通启东圆陀角江海公园(郁金香)

  连云港灌云伊甸园梨园(梨花)

  淮安古黄河生态民俗园(桃花、梨花等)

  淮安薰衣草庄园(薰衣草、海棠花等)

  盐城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醉蝶花等)

  盐城大洋湾景区(樱花)

  扬州高邮湖上花海(油菜花)

  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梅花)

  镇江句容浮山樱花园(樱花)

  泰州兴化千垛景区(油菜花)

  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梨花、二月兰等)

  宿迁泗阳成子湖玫瑰花海(玫瑰花)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