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应救尽救,全力保障就医诊疗服务
2022/04/18 19: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4月18日),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通报苏州近期阳性感染者救治和市民就医需求保障相关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医疗救治的保障工作。目前,苏州已经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均收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均以“一人一策”方式给予抗病毒、免疫调节和中医中药的治疗,部分的患者已经治愈,目前在院治疗和观察的阳性感染者情况均稳定。

  同时,苏州也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在疫情之下就医诊疗和健康服务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危急重症的患者和有特殊健康需求的老百姓以及在“一点两区”即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的市民和“黄码”人员,目前苏州在全市设置了“黄码”医院12家,从2月13号一直到现在,全市“黄码”医院门诊已经达到了1.63万人次,其中孕产妇的就诊和检查达到了1670人次。期间,苏州迎来了130个新的生命、做血液透析1360人次、放疗化疗78人次、各类的手术120人次以及对于发生心梗、中风和创伤的一些相关人员,也给予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对于危急重症的就医需求,苏州坚持应救尽救,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根据疫情期间市民急救需求变化,苏州动态调整并加强了120的指挥调度体系,优化和加强了急救车辆装备的配备,也加强了对人员能力的培训。

  只要是有危急重症的急救呼叫,苏州都将及时响应,按标准、按规范进行转运救治。各个医疗机构在门急诊设置了一个缓冲的区域,在缓冲区里对流行病学史尚不够明确,或者一些存疑的患者进行紧急救治,对其中危急重症的患者,苏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确保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不论有没有核酸的阴性检测证明,都将在第一时间在独立区域做好抢救工作。

  当前,各大医院都建立了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五大中心”,坚持落实就近抢救原则,二级以上的医院包括儿童专科医院等,急诊、透析、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分娩都设置了备用的区域,一旦因为疫情被分管,就立刻启动启用备用区提供好正常的诊疗救治。

  此外,对于市民非危急重症的、普通的就医需求,苏州实行分类救治的原则,其中“一点两区”的居民和“黄码”人员,由所在的点位或者社区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接送到相应的“黄码”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同时,对于采取了封控区域、管控区域的地区,苏州也建立了苏州市与县市区两级协同联动的救治机制,一是组织多学科协同的专家团队进行巡诊;二是派出医疗服务的骨干队伍,驻点服务、直接下沉到县区驻点服务,来保障当地老百姓的正常的就医需求。

  对于正常出行的普通市民实行实名制的预约诊疗,预约成功以后,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可以前往医院就诊。其中,发热患者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也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于市民的五官等紧急需求的一些情况,苏州对于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专科医疗机构及综合医院内的上述专科,也保留了急诊服务。同时我们高度关注社区居民的一些健康服务的需求,采取了互联网医院的方式途径来提供相应的诊疗与医疗咨询、药师咨询的服务,也实施慢性病用药的长处方的这样一个制度,来努力保证市民日常用药需求的保障。

  交汇点记者宗志鹏韩雷刘梓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