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 苏州连云港即知即改,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
2022/04/18 21: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以来移交的信访事项,苏州、连云港即知即改,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苏州工业园区永盛混凝土公司是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混凝土生产和销售。3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收到关于永盛混凝土公司的信访交办事项。3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带队赴永盛混凝土公司现场检查。3月30日至4月2日,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安监与环境执法大队对永盛混凝土项目建设情况、废气情况、废水情况、排口情况等进行多次检查并开展了无组织废气、废水和河道水质监测。在核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公司有1套混凝土搅拌楼和废料破碎回收装置未经环保验收投入生产,企业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物料堆场内部分物料超出围挡高度范围、部分喷淋头无法正常使用,厂区内有多处临时堆放的砂石无覆盖等防尘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园区生态环境局于4月2日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处罚。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管委会和园区规建委牵头,要求永盛混凝土制定并实施长效环境整治提升方案。企业立即按要求停止相关设备生产,承诺在取得环保验收前不进行生产,对裸露的物料进行覆盖,加强地面冲洗频次,加快推进喷淋头维修并计划新增部分喷淋头。下一步,上海建工、永盛混凝土公司将制定全面整治提升方案,高标准提升企业本质环境管理水平,消除环境隐患。

  在连云港东海县石梁河镇,随着10余台吊机、挖掘机、铲车联合作业,树墩粮管所填埋的固体废物被分批次挖掘出来,并集中转运至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处置。这是该县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的工作现场。

  “东海县石梁河镇树墩粮管所掩埋危险废弃物,导致饮用水污染。”3月29日,东海县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至信访交办件反映的石梁河镇树墩粮管所进行情况核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必须坚决处置到位,确保所有掩埋的固废全部挖出,安全转运到处置单位规范处置,同时要加强周边饮用水源监测,切实保障饮水安全。”

  东海县迅速对该场所周边环境进行新一轮风险排查,截至目前共挖出固体废物约6620吨,大部分已规范转运至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处置,其余已按要求暂存,每开挖一批,同步开展危险废物司法鉴定。东海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固危废规范贮存、挖掘、转运,对挖掘的危废在江苏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内进行申报、转移,规范处置手续。同时对周边地下水及土壤进行取样监测,严格防范环境风险。截至发稿时,现场核查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针对此次信访举报问题,东海县举一反三,在全县开展代号为‘净土’的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废弃坑塘(宕口),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填埋、堆存工业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彻底解决一批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污染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东海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周莹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