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培训+资金+服务指导,宿迁平均每天帮48人当上“小老板”
2022/04/20 15: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培训促进、资金扶持、服务助力……今年以来,宿迁市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全社会创业活力。一季度,全市支持成功自主创业4356人,同比增长20.4%。

  “有各种免费的培训班,糕点制作、茶艺、家电维修、美容、家政,涵盖各行各业。”宿迁市泗阳县的柳红梅原本在外地某企业打工,积攒了一些资金后,春节后准备在家创业。当地不仅举办各类品类齐全的培训班,还结合劳动者分布情况,充分利用乡镇(街道)闲置厂房、现有车间及县职业中学师资和实操场地,灵活开班,让劳动者实实在在学到技术,帮助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素质就业。

  今年以来,宿迁市发挥创业培训在促进创业就业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优质培训机构和创业培训基地,为具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一季度全市共开展各类创业培训890人次,471人培训后实现成功创业。

  对创业者来说,专业技术和资金都是硬支撑。宿迁市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审核推荐重点群体贷款申请1163笔,涉及贷款金额1.98亿元,同比增长13.6%。宿迁友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泗洪县一家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现金流短缺,生产困难,急需资金支持渡过难关。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后,泗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其宣传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协助该公司办理贷款申请。2月21日,该公司顺利从泗洪农商银行界集支行拿到145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贷款还本付息后,财政贴息2.68万元。

  据统计,一季度宿迁全市共审核推荐重点群体贷款申请1163笔,涉及贷款金额1.98亿元,同比增长13.6%。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各类创业补贴政策,共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32.2万元,鼓励、支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

  同时,依托2022年“春风行动”创业招聘会和各类创业活动,宿迁市广泛宣传创业政策,开展“三走进”宣传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户,统计返乡人员创业需求并送上创业扶持政策。依托人社一体化系统实施精准创业扶持实名制,为城乡劳动者和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融资服务、项目指导等各类创业服务并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和长期扶持跟进。一季度全市共为9138人次提供创业服务,服务助力创业成效显著。

  “三措并举下,扶持创业成效显著,日均成功自主创业者超过48人。”宿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全市一季度创业带动就业1.84万人,同比增长10.7%。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