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双预警!江苏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海区大风黄色预警
2022/04/24 18: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4日15时59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省长江以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宿迁、淮安、盐城、扬州北部等地6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此外,江苏省气象台还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25日到26日连云港、盐城、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大风。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全省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全省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有雷雨时雷雨阵风9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7~18℃

  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沿淮和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21~22℃

  4月26日苏南地区阵雨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4月26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21℃,淮北地区13~14℃,其它地区16℃左右

  4月26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6~27℃,东南部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4~25℃

  4月27日全省多云到晴

  4月27日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14~15℃

  4月27日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0~21℃,其它地区18~19℃

  新闻多一点>>>

  今天是中国航天日,什么是“空间天气”?

  今天是4月24日,也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你知道吗?其实气象卫星与航天事业紧密相连。如今,我国气象卫星发展一跃千里,从天气预报预警、百姓生活到综合防灾减灾,风云气象卫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生活在地面上的我们已经习惯了阴晴雨雪等天气的变化,但远在“九霄之外”接近真空的宇宙空间里也会有“天气”存在吗?专家介绍,其实,太空中的天气并非我们通常理解下的阴晴雨雪,这里的天气指的是“空间天气”,空间天气中的“风”是太阳风,“雨”则是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雨。

  空间天气的研究对象是地球表面20公里以上的空间领域,主要包括日地空间的太阳日冕、行星际、磁层、电离层和中高层大气等。我们目前大部分的航天、卫星、通讯、导航活动都发生或依赖于这个空间领域。因此,灾害性的空间天气会对其产生直接的影响。

  对于航天设备来说,航天器上的微电子元器件,最惧怕的就是高能粒子中能量更高的那一部分,这些高能粒子能够穿透电子元件,造成数据错误、电路功能混乱或计算机整机瘫痪,引发机器的异常或故障,甚至将其彻底摧毁。

  而能量相对低一些的高能粒子,则可以在航天器内部的电路板、导线等位置产生电荷堆积,阻碍航天器的正常工作。

  因此,在航天器发射和运行期间,对空间天气要素进行连续监测和预报,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性空间天气事件作出预警,会保障航天器及宇航员的安全。对于风云三号E星来说,它携带的我国第一台空间太阳望远镜,可实现对太阳日冕活动的观测,将有效增强空间天气的监测能力,为更准确的空间天气预报提供数据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