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滚动 | 上海: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沪” 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2022/04/26 11: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26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上海本次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但已呈现一定下降趋势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虽然说现在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但是已经呈现了一定的下降趋势,从今天公布的数字来看,绝对数已经比昨天下降了2000多,占比基本上达到了13%左右,这也是自疫情近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以来,下降幅度较大的一次,而且90%以上的阳性感染者,都是在封控期间和集中隔离点中发现的,但是疫情现在还是在一定高位的,处于波动状态。

  上海:昨日死亡的33岁病例 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2例,平均年龄81.13岁,最小年龄33岁,最大年龄100岁,33岁这位患者为男性,因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心源性猝死,曾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上海本次疫情共有死亡病例190例 平均年龄82.52岁

  今天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截至4月25日,上海市共有死亡病例190例,最小33岁,最大101岁,平均年龄82.52岁。190例病例中,31—40岁2例,41—50岁2例,51—60岁6例,61—70岁16例、71—80岁38例、81—90岁79例、91—100岁46例、101岁及以上1例。据统计,70岁以上死亡病例占总数的86.32%。除1例心源性猝死之外,其余死亡原因均为基础性疾病。死亡病例中12例曾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周力)

  上海:昨日本土病例出院1941例 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871例

  总台记者从今天(2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昨天,上海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94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871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周力)

  上海: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沪” 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在今天(26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上海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沪”,采取各项措施从严从紧做好人员离沪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一是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在机场、车站等道口做好相关查验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风险人员输出。

  二是对流调排查中发现已经到外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以及其他高风险人员,由市疾控中心及时向各地发出跨区域协查函,纳入当地疾控部门属地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工作对接、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

  三是进一步落实防外溢主体责任,加强援沪方舱建设人员、货车司机、援沪核酸采样人员、其他在沪滞留人员等离沪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闭环转运、严格撤离安置。

  (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周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